首頁
1
最新消息
2
News
3
2019/12/19【銀行團聯貸公告】營運前景受肯定 榮剛聯貸案獲超額認購比率達42% 62億銀彈添資金活水 提升營運競爭力4
http://www.gkr.com.tw/ 台鋼集團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營運前景受肯定 榮剛聯貸案獲超額認購比率達42%

62億銀彈添資金活水 提升營運競爭力

 

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特殊鋼大廠榮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榮剛,股票代碼:5009)今(19)日與第一銀行等11家銀行完成簽訂新臺幣62億元聯貸案,由於榮剛在航太、油氣與能源三大區塊前景展望佳,吸引銀行團認購踴躍,超額認購比率達42%。本次聯貸資金用以償還既有借款、充實營運週轉金,以及持續投入資本支出。會中,統籌主辦的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讚揚榮剛近年的營運績效有目共睹,獲銀行團肯定;榮剛董事長王炯棻則承諾「我們會繼續創造出更好的成績」。

廖燦昌進一步表示,「本次聯貸原只需55億元,最後總共募集到78億元,超額認購42%,不僅代表銀行團對榮剛經營績效的肯定,也代表銀行團對王董事長及其領導經營團隊的認同,以及對榮剛公司的未來發展願景深具信心。」

榮剛近年來致力改善營收結構、提升生產效率,產品朝高附加價值應用市場發展,無論在航太、能源及油氣等領域皆陸續取得多家國際大廠認證。今年前三季稅後淨利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五成,稅後每股盈餘(EPS)為0.63元,累計前11個月的合併營收為97.29億元,年增3.15%。公司表示,將持續透過優化產品組合,強化競爭力,提升中長期營運成長動能。

王炯棻表示,榮剛是台灣唯一供應國際高階特殊合金鋼製造商,經營團隊自2018年初入主以來秉持「員工安心、客戶放心、股東開心」的三大核心精神,戰戰兢兢地進行生產流程、組織及制度面等的優化改善,嚴控存貨與金流,同時積極朝航太、油氣、能源、生醫等高值化產業深耕,持續創造獲利成長,此次能得到各大銀行夥伴的信任與支持,代表經營團隊過去22個月的努力沒有讓大家失望,並承諾「我們會繼續創造出更好的成績。」

王炯棻進一步指出,本次聯貸資金將用以償還既有借款、充實營運周轉以及持續投入資本支出。興建中的50噸煉鋼爐將是未來營運的一大重點,完工後可增加年產能18萬噸,不僅能提升鋼水自給率,待正式投產後,憑藉新合金智能化煉製系統的競爭優勢,可達垂直整合、降低成本綜效,並大幅提升高端合金鋼的產能及開發新產品。

今日簽約儀式由榮剛董事長王炯棻與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共同主持。本次聯貸案由第一銀行統籌主辦並擔任管理銀行,臺灣銀行及彰化銀行共同主辦,華南銀行、合作金庫、兆豐銀行、農業金庫、臺灣企銀、新光銀行、永豐銀行、上海銀行等參貸,共計11家銀行團簽署為期5年,總額度為新台幣62億元的聯貸案,超額認購比率達42%,凸顯金融同業給予榮剛的支持與肯定。

 

 

新聞聯繫人:

榮剛 副總經理 李郁真

 

電 話:(06)6520031

E-mailalyj0937@gmtc.com.tw

 

關於榮剛:

榮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5009)成立於1993年,為生產特殊鋼的電爐一貫廠,全球精煉能量排名在12位。公司產品品項逾500種,其中因特殊鋼生產需增設重溶製程設備,技術進入門檻高,故得以享有較高毛利率,亦較不受一般普通碳鋼景氣影響,是公司利基所在。2017年榮剛納入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營運體質逐漸改善,發展重心以聚焦航太、能源、油氣、生醫產業相關零組件為主。更多資訊請連結公司官網:http://www.gmtc.com.tw/csr_investor.php

 

關於台灣鋼鐵集團:

台灣鋼鐵集團(TSG)是台灣近六年來透過購併、策略聯盟迅速崛起的新興鋼鐵集團,完整建構產業上中下游一條龍,並形成三大次領域集團-「慶欣欣集團」、「春雨集團」、「榮剛集團」,建構出國內最大的一貫化電爐煉鋼廠,並躍居為國內第三大鋼鐵集團。在愛護地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下,也是國內唯一採用循環經濟模式營運的鋼鐵集團。TSG旗下擁有多家股票上市櫃公司,包括上市的春雨工廠(2012)、上櫃的久陽精密(5011)、榮剛材料(5009)、精剛精密(1584)、沛波鋼鐵(6248)、登錄興櫃的春日機械(4544)。此外,春雨集團及榮剛集團則分別在螺絲螺帽及特殊鋼二大市場具有主導市場價格制定的影響力。

TSG挾精確掌握上游原料供應,透過整合上中下游鋼品事業群,並與官田鋼鐵(2017)、光洋科(1785)進行策略聯盟,透過資源整合使得集團的產品從碳鋼跨越到貴稀金屬領域,有效利用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不但深耕台灣、中國大陸、印尼,更成功進軍美日等市場,致力朝國際級鋼鐵集團目標邁進。更多資訊請連結官網:http://www.gkr.com.tw/info.html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