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News
3
2020/09/10【8月營收-榮剛】疫情干擾 榮剛8月營收5.93億元 二策略抗疫:調整產品組合 拓展亞洲市場4
http://www.gkr.com.tw/ 台鋼集團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疫情干擾 榮剛8月營收5.93億元

二策略抗疫:調整產品組合 拓展亞洲市場

 

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特殊鋼大廠榮剛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榮剛”,股票代碼:5009)今(10)日公告8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為新台幣5.93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38.59%,累計1-8月自結合併營收54.58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24.87%

榮剛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公司營運的影響預估要到第四季後才會逐漸降低,致使8月營收處於相對低檔,不過近來美洲客戶反映市場需求出現微幅復甦,且航太客戶已停止疫情發生以來的延遲提貨要求,可視為正面訊號,惟客戶對於秋冬疫情再起的可能性仍感到憂心,因此對後續訂單持保守態度。

為因應疫情衝擊,榮剛積極調整產品組合,近期投入優化工模具鋼成本,已成功提升市場的價格競爭力,同時在亞洲市場的布局,除了鞏固原先主力的功能型不鏽鋼產品外,也計畫拓展基礎工模具鋼的銷售,將比照一級供應商提供當地客戶優質且價格更有競爭力的產品,此外,有鑑於近年印度市場的工模具鋼需求穩定、鎳基產品也逐步成長,榮剛已規劃增加與在地通路商的合作,期進一步擴大印度市場的市佔與提振業績。

儘管航太產業景氣回升速度緩慢,但榮剛集團對強化在航太方面接單態度從未鬆懈,趁著景氣谷底時持續增強在航太方面的接單實力。轉投資的宏剛精密公司在總經理吳柏成與團隊的努力下,日前拿到AS-9100D 航太品保系統認證以及Honeywell 航太件鍛造及加工供應商認證。首先,拿到AS-9100D品質保證系統認證後,代表宏剛有資格承接國內外原廠之航太供應鏈外包定單。在航太客戶評估全球供應鏈時,宏剛就會被列入考量。其次,宏剛已正式列入Honeywell 之合格供應商群組,全球買家在有需求時會找宏剛報價。

未來只要航太景氣回升,榮剛集團從上游原料到下游的鍛造產品可以提供客戶多元化服務,增強在航太區塊接單的競爭力。

 

榮剛20208月營收簡表:                                                         單位:新台幣仟元、%

2020

2019

年增率

8

592,728

965,123

-38.59

1-8

5,458,184

7,265,413

-24.87

 

 

新聞聯繫人:

榮剛 副總經理 李郁真   

電 話:(06) 652-0031

E-mailalyj0937@gmtc.com.tw

 

關於榮剛:

榮剛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5009)成立於1993年,為生產特殊鋼的電爐一貫廠,全球精煉能量排名在12位。公司產品品項逾500種,其中因特殊鋼生產需增設重溶製程設備,技術進入門檻高,故得以享有較高毛利率,亦較不受一般普通碳鋼景氣影響,是公司利基所在。2017年榮剛納入台灣鋼鐵集團旗下,營運體質逐漸改善,發展重心以聚焦航太、能源、油氣、生醫產業相關零組件為主。

更多資訊請連結公司官網:http://www.gmtc.com.tw/csr_investor.php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