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News
3
2023/07/03 春雨高苑在地攜手 產學聯盟共培人才4
http://www.gkr.com.tw/ 台鋼集團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春雨高苑在地攜手 產學聯盟共培人才

台灣鋼鐵集團捐資高苑科技大學後,雙方積極合作,73日春雨集團和高苑科大正式簽署策略聯盟合約,議定人才培育、產學合作等多項合作項目,並在陳其邁市長的見證下,由春雨集團捐贈新台幣300萬元,幫助高苑科大招生與辦學,為春雨集團培育人才。

春雨集團由春雨工廠陳其泰董事長、高苑科大由代理校長張宏宇代表簽約,高苑科大林輝政董事長、台鋼集團謝裕民會長、翁重鈞副董事長等人現場觀禮,並邀請高雄市陳其邁市長蒞臨見證。春雨集團現場並表示今年將捐贈300萬台幣,鼓勵高苑科大辦學,指定成為入學獎助學金,由高苑科大為春雨集團培育未來各階層人才。

春雨工廠陳其泰董事長表示,春雨集團屬於台鋼集團一份子,轄下有春雨、春日、春邦等諸多企業,現在有高苑科大加入台鋼集團,讓企業有了豐富的人才搖籃和人才資料庫。本次的獎助學金捐贈就是希望高苑科大可以在短時間內,立即招募對金屬製造與扣件加工有興趣的學生就學。就讀期間,除了學校可以提供專業知識,春雨集團也將以業師的角色和高苑科大共同教學,希望培育出來的學生,可以具有務實技能,更直接為企業所用。因此,300萬獎助學金不會只有1年,只要成效良好,每年均可持續辦理。

高苑科技大學林輝政董事長表示,感謝台鋼集團幫助高苑科大,高苑科大目前正努力以超速度來恢復活力,並且要以2個月來達成去年一整年落後的辦學進度。本次春雨集團的策略聯盟與獎助學金活動就是高苑科大要趕進度的第一波活動,這筆獎助學金高苑科大將落實用在今年的招生,提供新生高額獎助學金,不僅免學雜費、住宿費,甚至還有生活助學金及保障就業。目的就是希望讓學生真正的安心就學、在校認真學習。

台鋼集團謝裕民會長表示『人對了,事情就對了』,因為國內這幾年來最常聽到的議題都是因為缺乏人才,而造成許多好的企業或是手藝因而消失,反觀國外卻有不少百年企業,兩者相較之下最大的關鍵便在於人才,這樣的思維事實上也跟近年來盛行的ESG精神相符,雖然多數所見著墨的都是環境的議題,然而人才永續其實才是最大的關鍵,台鋼集團希望能夠藉由參與高苑科大的運營,把組織永續精神延伸到人才培養的層面。

春雨集團與高苑科大的策略聯盟僅是台鋼集團打造人才永續的第一步,緊接著還會有集團內其他公司,將會陸續啟動不同領域的策略合作,藉由這樣的過程,逐步將高苑科大轉化為台鋼集團最重要的產學基地,為台鋼集團儲備邁向永續經營的各類人才,不僅善盡社會責任,同時也擘劃出產學共好的發展藍圖。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