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最新消息
2
News
3
2023/06/16【2023年法說會-久陽】久陽去年大賺EPS3.02元 創10年新高配息2元 董事會全面改選 掌舵者新人新氣象4
http://www.gkr.com.tw/ 台鋼集團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久陽去年大賺EPS3.02 10年新高配息2

董事會全面改選 掌舵者新人新氣象

     台灣鋼鐵集團(簡稱台鋼集團)旗下螺絲廠久陽精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久陽,股票代碼:501114日召開股東常會,會中通過承認去年度財務報表及盈餘分配。去年累計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2.84億元,較前年倍數成長。每股稅後盈餘(EPS3.02元,股東會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2元。

久陽表示,螺絲本業去年受惠原物料飆漲,售價一路攀升,訂單量及出貨量亦因疫情緩和,景氣好轉,去年螺絲本業繳出一張10餘年來罕見的亮麗成績單。

14日股東會同時完成全面改選董事,選出九位董事(含三位獨立董事),新任董事具有多元性的優秀學經歷,符合公司未來營運成長所需。原董事長孫正強先生完成階段性任務,功成身退,將投入另一全新工作領域。新任董事長由黃俊義先生擔任,預計將開啟久陽集團全新經營面貌。黃俊義先生擅長財務管理,對久陽未來擴大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子公司榮福於613日舉行股東常會,除通過去年財報外,同時進行董監全面改選,期望在新的董監事組合下榮福能轉虧為盈,並在新標案上有所斬獲,開創營運新局。榮福董事長亦由黃俊義先生接任,未來在榮福新標案籌資上將有所助益。

展望今年,久陽表示,螺絲本業在客戶去化庫存告一段落後,需求將會陸續恢復,俄烏戰事和解指日可待之下,龐大的重建商機將引爆另一波補貨潮,屆時以久陽的產能及集團的整合效益,營運績效值得期待。台鋼運輸也完成自有車隊購置,有助營運獲利表現,榮福則在完成現有焚化爐整修後,操作效率將有一定程度的提升,同時積極爭取新標案,今年有機會轉虧為盈。

上一個 回列表 下一個